祢江一
“我们要对等,死后互亏欠。”
—Alast.Cyinae.—
炎魈葬激推+非典型鹰鸦bot
【锈湖女性群像合志招募ing】
扩列欢迎

【极度分裂】【葬魈】before I go to Sleep by.Alast.Cyinae.

预警:原著漫画《极度分裂》,CP风待葬/炎无惑X迷宫之魈。第一人称,架空世界,小说/电影《before I go to sleep》AU,有所修改,全文25.4k


正文:

/反正有不过什的内容,走inner吧/


试读:

我的肚子里装着意大利面,面前摆着那本笔记本,手里有一枝我丈夫的抽水钢笔。笔记本上的内容我大致已经读完,我在思考,我要不要写下点什么。

我先写下了日期,然后加上了天气。我想不到我还能写什么乏味的东西,于是决定出门转转。环湖公园,我想到了,我可以去环湖公园看看,然后买一本短篇小说集,在一张长椅上坐着,读到太阳下山再回家。我……我只能看短篇小说,我想,我记不住更长的故事,我只能得到一些片刻的故事。

日子越久,我的身体越轻,越薄,我所记住的越少,越……

我不敢再想了,我按照阿葬说的,穿了一件厚外套才出门。离开家的时候,我感觉很奇妙:空气好像更干,更冷一些。我感觉我的皮肤起了一点点的小疙瘩,我伸手摸了摸,然后按照夹在衣服内测口袋里的笔记本上的指示向前走去。

是秋天了,我想,我看到叶子很大,一片一片地向下落。我的眼睛看阳光下的东西很清楚,我好像能看到那片落叶的轨迹,看到它是如何旋转着下落然后停在我的皮肤和衣服布料之间。

秋天了要看什么书呢?我不知道,我向前走,看到有小孩在打闹,说着很陌生的语言从我身边跑过。我修过小语种,但是只是为了学分,所以我听得不是很明白。我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想,希望这不会影响到我买书。

我走过了一家糖果店,老板娘给了我一小包试尝的新口味。我走过了一家五金店,上面挂着一把很大而且生锈了的锁。我走过了一家杂货店,然后我走进去了,决定问路。这太奇怪了,我走了足足二十分钟了,我终于感觉到了不对劲。

“你好?”我面带微笑,我希望长时间地不和人交流的样子不会让我看上去很窘迫,我说,“我想询问一下,嗯,您知道离这里最近的书店在哪吗?或者,公园?”

我希望下午四点钟逛公园显得不是很奇怪,那个收银员看着我,眨了眨眼睛,说,先生,我们这里没有书店哦,如果您问公园,可以出门右转第二个路口再向左,一直走就可以啦,先生,您要试吃一下我们店的新品吗?

那一小块面包是热的,我吃了,不咸不淡,就是有点甜。我顺着收银员告诉我的路开始走,我在想,昨天的我有没有遇到这个收银员,我有没有询问这个愚蠢的问题。但是我看到那座公园了,我于是停下,走上那条铺了鹅卵石的小路。

我不知道要怎么走,我也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地图。我的想法是:大不了原路返回。正如我的记忆,每天都是从头来过,那么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我回不了家。

然后阿葬会来接我,我停下脚步,这么想。很奇怪,尽管我觉得我和我的丈夫是第一天见面,但是我的依赖和信任是不是太过于严重了?

我不知道,我在湖边坐下了,然后翻看日记。一目十行,有些片段让我困惑,有些记忆让我怀疑,有些片段让我面红耳赤,恨不得将手里的书扔进湖里。“啪”地一下合上了书,我将它塞进衣服里,两手交叉将其紧紧抱住。

要是给别人看到了,我想,那就完了,全完了!尤其是阿葬,他是绝对,绝对不能看到!

我注意到天边的太阳开始变红,红色让我想起阿葬的头发颜色,眼睛,还有,他马上就要回家……回家?我还在外面,他会担心的!我立刻拿起我的书,别人送的面包,气球,儿童玩具还有很硬的广告纸。我匆匆忙忙,跑过铺面黄色树叶的街道,风吹开挡在我眼前的头发,我突然注意到我的头发很长了。

“我要记下来,”我自言自语道,“太长了,头发。”

伸手去转动把手的时候我才发现我没有带钥匙,一瞬间,我突然感觉我有点愚蠢。我抱着我的书,面包,气球,儿童玩具和广纸,然后很慢很慢地滑落到地上。我知道,阿葬还没回家,因为家里黑漆漆的,我没有手机没有钥匙也没有钱,我只能在门口等阿葬来开门。

或者,或者是路过的维修工?

我坐在台阶上,日记本的硬壳卡在了肚子上,有点痛,但是我更无聊。我把气球系在了门口的把手上,一辆车在停了下来,车窗滑下,我看到阿葬的脸。

“魈?”他有点疑惑,说,“你怎么把自己关在了外面?”

我支支吾吾,不想回答,只说,你不要把车停在马路中间,你快回家啊,我没带钥匙!风待葬这个人这时候才开走了车,我捂着脸,希望没有更多的邻居发现这个事情。当他走到我身后的时候,我想站起,却发现因为久坐膝盖发麻,我使不上力气。

阿葬笑出了声,我很想打他的肩膀,但又担心这个动作会让藏在身上的笔记本掉出。于是我抓着阿葬的手,以一个很奇怪的姿势起来了。他张开胳膊,要拥抱我,我说:“不。”

拍开他的手时我看到了他眼里一闪而过的落寞,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对此这么敏感,但是我还是捏了捏他的手,从指腹捏到了他最后一个关节的末端,我说:“回家说,回家怎么样都可以。”

门一打开我就冲了进去,我把怀里的东西全都扔到了桌上然后跑进卫生间。我锁上卫生间的门,然后打开淋浴的水龙头并脱掉了衣服。笔记本已经被我的体温捂得温热,我听到风待葬的声音,他在喊我,问我去哪了。

“我要洗澡!”我说,“我,我下午出去了一趟,我一身汗,很难受!”

我把笔记本塞进防水袋又放回了原处,我知道我要写点什么,但是现在来不及了,我的丈夫在催促我,我得马上出去。我站到花洒下,让水浸透了全身,然后胡乱地把沐浴露擦到了脖子上又冲干净。我希望这种糊弄的洗澡有用,要是他觉得我没有洗干净,我就说有本事你舔干净。

门被敲了两下,我受了激灵,立刻关上龙头。阿葬的声音从门外传来,他说:“魈,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擦干净自己的头发和身体,然后我发现我有事:我没有带衣服,我只好说,“但我……太匆忙了,我没有带衣服,你能帮我拿一套吗?”

我听到门外的人走开了,我松了口气,额头贴向瓷砖,我开始喘气,祈祷阿葬不会觉得不对劲。过了一会,门被敲响了,我打开了一条缝。

在开门之前我还在想,阿葬会给我拿什么衣服呢?衬衣?家居服?还是什么……然后我看到他的手抓住了我的小臂,阿葬整个人挤进了卫生间,他的大腿卡在了我的双腿之间,而我没有穿衣服。

怎么接吻来着?我想,我张开嘴,看他的手撩开我湿漉漉的头发,然后是他的舌头,划过了我的上颚。我感觉到了一种本能,我觉得身体是不会说谎的。我的腿打开,让他的手从大腿中部向上摸去。当他问我疼不疼和有什么样的感觉时,我说:“我不知道,阿葬。”

他看着我,呼吸喷在我的上唇和鼻子之间,我很想向后躲,但我又想起了他眼里一闪而过的落寞。我说:“我感觉每一次都是第一次。”


其他:实在看不到私我我发文档,邮箱&Q


后记:葬魈本《好时辰》废稿。

评论 ( 3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