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江一
“我们要对等,死后互亏欠。”
—Alast.Cyinae.—
炎魈葬产品经理与非典型鹰鸦bot
【锈湖女性群像合志招募ing】
扩列欢迎3268993619

【极度分裂】【炎魈】pet by.Alast.Cyinae.

预警:一些或许细思极恐的指代性小故事


正文:


“我有没有和你说我养过一只狗?”

炎无惑一愣,摸着魈头发的手停顿了三秒,他仔细地想了想,然后说:“没有。”

“哦,我估计也是,”魈靠在炎无惑的胸口,他捏起自己的一缕头发,随后又慢慢松开,说,“三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你刚刚进局子,我一个人在外面安抚组织的人,说真的,我也没有想到事情的发展会这么严重,毕竟当时我想的是同物种才能交配,极限患者应该操极限患者。”

炎无惑撇开脸,说,我没有那种心思。魈咯咯地笑了起来,抬手拍了拍床伴的脸,说:“我不在乎,毕竟事情都已经发生了……那天我睡在我们俩经常一起滚的床上,外面下着大雨但是我失眠了,怀表的指针走啊走——所有要素全部聚齐,可我就是睡不着。”

“为什么睡不着,你在想我?”炎无惑挪了一下自己的胳膊,而魈翻了个身,抱住了他的腰:“是,想你想的我睡不着,然后我坐在阳台等着雨停,之后去了宠物店买了一条狗。”

“狗?”“狗,嗯,是狗,黑色的,不大,有点凶,刚来家里的时候露着牙齿冲我叫,样子就好像我不是它的主人而是仇人。”

炎无惑皱了皱眉头,说,那它咬人吗?魈笑了,说:“咬,第一天就咬了我一口,在左手,这个位置,一个手指长的牙印,没有伤口没有流血,我想我不会得狂犬病。”

“第二天,我出去买了项圈,我把我的狗拴起来,不给它吃的和喝的,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教化,需要巴掌和糖果,我有巴掌,我自己是就是糖果。那天我勒住它的脖子,它原本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就在那无知地犬吠和抓弄我的家具。它抓坏了你经常午睡的那张沙发,我生气了,它可以在上面流口水但是不能在上面开一个口。我于是收紧了项圈,把那根带子向后拉,向后拽,它的叫声凄厉了起来,我听不懂它在说什么,但我感觉它在辱骂我。”

“你勒死了它?”炎无惑问,魈大大方方地点点头,手指在他的肋骨处点了点,说:“是啊,它在那个晚上成了一条死狗,四肢摊开满嘴都是污秽的呕吐物。我用一个垃圾袋把它装好,之后塞进纸箱放到阳台,第二天早上的时候交给底下的人处理了。”

“不过很快我就开始怀恋那个汪汪叫的东西了,因为房子真的太空了,”魈叹了口气,他轻轻挪动了一下姿势,把自己的耳朵往炎无惑的胸口贴,“我决定再养一只什么东西,我想,狗不行的话,那就猫吧。我不想再花钱了,于是我在桥上捡了一只猫,我怀疑那只猫是打算跳江自杀,你看,我救了它。”

“那只猫怎么样?”

“非常喜欢折腾,到家的第一天我试图洗干净它身上的垃圾,但它反抗,把我的胳膊抓出了三条痕。但是它的反抗没有用,我抓住了他的前腿,硬是给他洗干净了,不得不说,它洗干净的毛色很漂亮,就和你的头发一样,金灿灿的。”

“那确实会是只很好看的猫。”

“是啊,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它,我甚至可以容忍它在把你经常靠着的抱枕里面的棉花扯得到处都是。”

“那你有没有叫它把棉花塞回去?”

“毕竟是猫,怎么会做这种事?当然还是我自己动手了,”魈抬起头,他用自己的鼻尖去蹭了蹭炎无惑的下巴,问,“怎么,吃醋了?”

“没有,没必要。”

“嗯,这倒是。时间久了,那只猫知道了我的好,也就不怎么折腾了,空闲的时候它也会主动靠近我。偶尔晨起也能在我的被子上发现它,它的尾巴上有白色条纹,发脾气的时候就会经常把尾巴甩到我的脸上,天冷了,我把手放到它肚子上的绒毛里……”

“很暖和?”

“非常暖和,可惜没等冬天结束它就跑了,那天下着大雨,它去了阳台,也不在纸盒子下面躲雨,就趴在栏杆上望着窗外的大雨发呆。我担心它生病,想把它抱回屋里,结果它用爪子抓我,然后从阳台上跳了下去。”

“它死了?”

“我不知道,如果死了的话,可能有尸体吧,我没有找到尸体,那天下着大雨,地面上没有任何的血迹,往好的地方想,它还活着,但是它是真的想离开我。”

“为什么?难道你给它喂了打折的猫罐头?”

“哈,这怎么可能……”魈耸了耸肩,说,“没准和别的小母猫跑了,总之,它伤透了我的心,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讨厌动物,猫可真是养不熟的东西是不是?”

“或许是吧,但是它们的绒毛让你很暖和。”

“嗯,你也很暖和,”魈亲了亲炎无惑的下巴,接着说,“有时候听野猫在墙头叫春我还是很怅然,因为那只猫跑走的时候我还没有来得及给它做绝育手术。”

炎无惑摸着魈头发的手抖了一下,然后慢慢向下,魈没有挪位置,接着说:“我觉得热的动物不太适合我,于是我决定养蛇,那条蛇的花纹不错,还是个雌性,它喜欢缠着我的胳膊吐信子,样子漂亮还带着一点诱惑。它有的时候会钻到我的被子里压在我的胸口上睡觉,不得不说这一点真是和猫不谋而合。”

“夏天的话应该会很凉爽?”

“那是自然,但是后来秋天了,我就厌倦了。没有人喜欢冰凉的东西在冰冷的家里爬到你的身上然后缠着你……我后来找了把刀把它看成了四段然后扔进纸盒丢到了垃圾桶里,我已经很娴熟了。”

“会不会到夏天又有点怀恋它?”

“不会,绝对不可能,蛇太多了,只要我想要什么时候我都可以有,我喜欢不一样的东西。我后来又买了一只鸟,羽毛颜色是红的,买的时候商家和我说这是鹦鹉,但我却从来没有听它说过一句人话。”

“和前面养过的东西都不太一样,狗在还没有养熟的时候就被我杀了,猫是自己不要我跑掉的,但它们闹腾的时候我都能抓住它们。但是鸟会飞,它在屋里推倒杯子的时候我完全抓不住它,我只能追在它后面,累得气喘吁吁然后看着它在空调顶上叽叽喳喳地叫。”

“真嚣张。”

“是啊。每次我回家的时候它会扑上来迎接我,它经常啄我的脸,喙那么尖,戳的我很疼。我讨厌它,我很后悔,我甚至因此不给它买鸟食,但它每天依旧活蹦乱跳,不知道在哪偷吃了回家和我炫耀。”

“真和一个小祖宗一样啊,那你有没有惩罚它?”

“惩罚它?我有机会抓住它都谢天谢地了!”魈拿开炎无惑抚摸他后背的手,他喘着气,盯着炎无惑的眼睛,一根手指戳中了他的胸口中间,然后顺着中间的竖线慢慢向下,他的手按在炎无惑的腹部,绿色的眼睛垂下了,说,“但是有一次我真的得到机会了,那天我在洗澡,这只不知死活的东西就从挂毛巾的架子上飞下来了,我和它好生商量,说今天我很辛苦先让我洗完你再折腾,但它非要叽叽喳喳地和我打闹。”

“你那天心情一定很不好。”

“是啊,我那天心情真的是太差了,它先是在浴缸边缘上蹦跶,然后跳到我的肩膀上咬我的耳朵,在它马上咬啄我的胸口准备把上面的皮给撕下来的时候我掐住了它的脖子,我把它连头带身子全部按进了浴缸里……我往下按,把它按到浴缸的底部,看它的翅膀那么奋力地扑腾,我担心我淹不死它,我用我的腿我的脚,我把我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它身上,我得淹死它……”

“你太轻了,你淹死它了吗?”

魈抬起头,他看向炎无惑,眼睛有一种诡异的亮光,他说,我弄死它了,就在浴缸里。炎无惑听完就点点头,奖励性地摸了摸魈的脸。消磨了好一会时间后炎无惑拿开了压在他胸口的手,他借着窗外的点点亮光无声地穿好了衣服。把裤子往上提,然后去缠胸口的绷带掩盖一点事后的痕迹,接着打算去盥洗室清理一下自己的精神面貌。他拆了包新的一次性牙刷开始刷牙并坐在浴缸边缘百无聊赖地胡思乱想,突然他的眼睛停在了镜子上,然后是洗手台,接着是放在上面的两个漱口杯,还有折叠整齐的毛巾和一些男士护肤品。

他没有看到挂毛巾的架子,他的手顿住了,大脑也顿住了,然后只是五秒钟,他就接着清洁自己的口腔,那个他以前住过的房间又充满了一点聊胜于无的生机。


【完】


后记:新年快乐,本篇收录炎魈葬个志《好时辰》

评论 ( 6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