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江一
“我们要对等,死后互亏欠。”
—Alast.Cyinae.—
炎魈葬产品经理与非典型鹰鸦bot
【锈湖女性群像合志招募ing】
扩列欢迎3268993619

【极度分裂】【葬魈】Lamb by.Alast.Cyinae.

预警:随便写的。圣诞快乐。


正文:


他不知道它是如何出现的,只知道那天的月光皎白,透过无色的玻璃细碎地洒下,在一块又一块的灰色石砖上铺成了一条通向“它”的路。

他推开铁门,一个人往前走,赤着脚,让月光从脚背上流过。它绻缩在地上,是很小的一团,无论是身体还是年龄,它都是那么小,那么可怜又可爱。眼睛闭着,身上的白色绒毛带着点脏,它张开的嘴里粉色的舌头很小,看着不比他的手指大多少。

那是一只羔羊。

他抱起它,没有任何理由的,他只是突然想这么做。它很小,也很乖,睁不开的眼睛让它好像一只小瞎子。它在他的膝上发出了一声微不可听的叫声,那么小,像是一个才长出乳牙的小孩。

他的手指伸入它的嘴里,突然感到了一种古怪的平静。他想起了很久之前在别人的屋子里摇着婴儿床,里面的小孩也和羔羊一样无辜又可怜。他哼着歌,而血在滴滴答答地往下落,小孩浑然不知自己的父母死去,而他也陶醉在诡香和血腥的气味里难以自拔。

“错误是在于……你让他们成为了父母。”他这么和小孩说,然后松开了手。那是许多个一样的夜晚,他杀人,又离开。他从不自己动手,他只是制造幻觉,他是最无辜的那个,他是最罪孽深重的那个。

“嗨,嗨……”他轻轻地哄着羔羊,眼睛里的绿色越来越暗,“你知道我是谁,对吗?”

它张开嘴,发出一声乖巧的“咩”,它只是一只羊,并不在乎他是谁。他心下一紧,连忙把手从它的嘴里抽出,随后迅速起身抱起它向房间走去。

羊在他的怀里是那么小的一只,脑袋轻轻靠着他的胸口,而他靠着门,气喘吁吁,平复好了心情,抬头看到了躺在地上的阿葬。阿葬说,魈,你今天回来的号早,是外面不好玩吗?

他说,嗯,没有什么好玩的,除了这个。他凑过去,把怀里的羊递给阿葬。阿葬没有多问它从哪来,只是接过了,搂在怀里。他用他十四岁但是满是伤疤的手抚摸着羊的身体,而魈也躺下,从一小口窗户中看外面的月亮。

“今天晚上没有星星。”他和阿葬说,但是阿葬没有回答他,阿葬的手从羊的的后背移到他的后背,接着又向上,移到了他的肩膀上。他不知道阿葬要做什么,于是他的身体也不敢乱动,只感觉阿葬的头轻轻地贴到了他的肩膀上,呼吸也热乎乎地喷到他的脖颈里。

“约翰看见耶稣基督来到他那里,”阿葬说,“就说:‘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他不知道阿葬想说什么,想做什么,于是不再动了,只由着阿葬抱着他和它。因为阿葬,因为阿葬的念的诗,外面的月光的皎洁中莫名多了一丝神圣的意味,他心烦意乱,连着白色的月光和白色的羔羊莫名地一起讨厌了起来。他能感觉阿葬的呼吸平稳,在好真实地活着,可是他的手放在羔羊的脖子上,有想掐死它的冲动。

阿葬会发现他的恶行吗?他想,他还没有当过阿葬的面杀人,如果当着他的面掐死这个小东西,阿葬会夸奖他吗?阿葬会帮他用上点力吗?

手,往下,他碰到了阿葬的手,指缝还有圆润的指甲,他的温度和羔羊绒毛下滚烫的皮。他的手指也好似受到了火一样的烫,逃一样地从他的身上离开。

阿葬说,你去哪?他说,外面,太阳要升起来了。阿葬就抱着那只羔羊站起来,说,我和你一起。他们于是就向病房的外面走去,站在了有透明玻璃的走廊上。阳光朦朦胧胧地从雾气里透出来,他看到羊也从阿葬的怀里探出头。

他要看日出,他说,那边。阿葬于是看过去了,六点钟的太阳推着不可理喻的车流向前,阿葬说,上哪去看这样的风景。他说,是啊,上哪去看这样的风景。

七点之前他和阿葬回到了房间,那只羔羊从阿葬的怀里跳出挤进了他是怀里,他慌乱,但阿葬在笑。

阿葬说,它喜欢你呢。可他的身体抗拒这动物的亲热,只想着如何把它处理掉。

阿葬好像看出了他在想什么,他伸出手,像揉这羔羊的毛发一样揉弄着他的头发,说,魈,这是你带回来的哦,你不能想着杀掉它。

“这不是我的本意,”他说,他想,要是知道你这么中意它,我就把它从窗口丢到医院外面,“我只是想给你看看。”

他们还是手忙脚乱地把它藏好了,给他们做晨检的人一离开,阿葬就立刻从墙角的衣服堆里挖出埋起来的它。它是白的,衣服也是白的。它那么乖,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安静,什么不可以发出噪音。看到阿葬,它又张开了粉红色的嘴,好小声地发出一声奶音。

阿葬说,你看,它有牙。他看着阿葬,他唯一的朋友好欣喜,金色的眼底有一片无法泯灭的光。他不想扰了他的欢喜,于是给自己穿上拘束服又坐到了窗边。外面是太阳,外面是世界,他的身后有阿葬在说话,声音那么小,温柔得像是在哄孩子。

他有点不舒服,他又想起了婴儿床里的孩子:现在他记忆里所有孩子们的脸都开始扭曲,一并变成了一张小小的羔羊的脸。

他想伸手,却被那体温灼烧,他想他是从来不亲手杀人的,那么亲自来掐死一只小畜生好像也无妨。可他要发力了,手下的羊仔的脸又变成了张大着嘴呼吸的孩子。

他吓了一大跳,回神的时候阿葬就在他身后,手拍着他的肩膀安慰着他,说,不怕,不怕,白天做不了噩梦。他却担心自己那点小心思被看穿,他怕阿葬因为他的想法而嘲笑他。

“阿葬是和我一样的怪物,阿葬总能知道我在想什么呢,”他说,“那你现在猜猜,我在想什么?”

他想,阿葬本是不想来玩这无趣的游戏的,阿葬也不应该在他身上耗费时间的,他总会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但阿葬说,你在想以前的事吗?

他看向阿葬,阿葬耸肩,说,我想以前的事也是这种表情,我很痛苦,但是我一直在习惯。他低下头,看阿葬拉起他的手,额头贴在他的额头上,是他好不习惯的略高的体温。他说,错啦,阿葬,我在想你。

阿葬就在面前,他又何苦再多花一份心思去想。他没有解释,斜眼去看绻缩在衣服上的羔羊。那是阿葬的衣服,它小小地藏在这片白色里,睁着那双无辜的眼睛看着肮脏粘稠的亚卡夏。

他想,它漆黑的眼睛看上去有点邪恶,甚至都没有月亮纯洁。他把头歪了歪,靠在了它最喜欢的阿葬的身上,它不明所以地叫唤了一声,而阿葬说,魈,你的羊也不明白你想做什么呢。

“我的羊吗?”他轻轻重复了一句,而阿葬“嗯”了一声,把今日发的苹果擦了一遍又一遍。

他把苹果塞进他的手里,和许多个白天的动作一模一样。他也接过阿葬给的苹果,要张嘴的时候又看到了羔羊黑色的眼睛。他有点恼,想把手里的果实塞进那张没有几颗牙的嘴里,可是他又能感受到阿葬的目光,阿葬是不愿这水果落入除了他的嘴之外的嘴里的。

“我不想吃,”他只这么说,然后闭上了眼,“我不饿。”

他得到了阿葬的指责,阿葬说他太挑食,说他太瘦了,说他缺少维生素,还不爱喝水和做有氧运动。可他只是握着那枚苹果,说,有阿葬不就行了吗,阿葬会督促我和保护我的。

“我可不能总这样,”阿葬说,“有的时候我也会饿的。”

他说,那阿葬就把我吃了我吧,只要阿葬愿意,碰到打不过的大家伙把我扔出去挡枪也可以的哦。可是阿葬不高兴了,他说,魈,你不要这么说。但他不理解他为什么有如此大的反应,他只是说,我没有关系的,因为我和阿葬是同类,只要有怪物活下来就好啦。

“如果是阿葬,”他笑嘻嘻地说,“那就更好啦。”

他睁开眼,看到阿葬,阿葬却不高兴,满眼都是痛苦。他不理解,甚至茫然,但是嘴角的笑好像停不下来。他感觉到阿葬的两根拇指压住了他的两边嘴角,阿葬说,别笑了,魈,别笑了,那不好的。

他不知道哪里不好,他感觉自己大脑里一定是缺了什么。他无法停止自己的笑,他觉得有什么东西破坏了他控制嘴角的神经,阿葬的手指快压不住他的嘴角了。他去抓阿葬的手腕,一下,他没有抓住,随后狼狈地拍开阿葬的手,像哺乳动物的幼崽一样在地上绻缩成了一团。

他不知道过了多久,他醒来,是黑夜,羔羊在他的怀里,眼睛是睁不开的样子。他没有看到阿葬,于是跌跌撞撞地爬起,在所有可以摸到的缝隙里去寻阿葬的踪迹。

“阿葬?”他的声音是颤着的,他试探性地喊道,“阿葬!”

他找不到自己的同类,于是大喊大叫。顶层所有病房里的患者都叫唤着不满,他却大喊着,闭嘴,我要阿葬!他找,他夺门而出,他光着脚在无尽的长廊里跑,昨日明亮的月现在一点光彩都没有,他只会喊:“阿葬!”

他听到了气若游丝的一声叫唤,从羔羊的嘴里发出的。他不知道,那声音比他的呼吸还小,他是如何可以听到的。他站定,然后回到,看到了它小小的绻缩的身体,趴在某个金色头发的孩子身边。它的舌头那么小,粉粉的,轻轻地碰着那个孩子的脸。

他知道,是阿葬。失而复得,他的喜悦不可描述。可他碰到阿葬的时候才发现,这身体冰凉又虚弱,嘴唇干涸颧骨突出,根本不像阳光下健康又强大的阿葬,他好像快死了,现在,马上,即将,立刻,死了。

“阿葬,”他的嘴唇动了动,说,“你是不是饿了,你要不要吃东西?”

他去摸阿葬给他的苹果,可他只摸出了几粒小小的苹果籽。他去找面包,找饭团,找一切可以吃的东西,可这周围都是冰冰凉凉的瓷砖,他没能找到一丁点的食物细屑。

阿葬一定要吃到东西,他想,阿葬吃到东西就能活下来了。

他的手摸到了一只很小又很热的东西,他的动作停下了,他颤抖地把它拎起。它那么小,有一双黑色的眼睛,被他抓着后颈提起的时候,一点声音都无法发出,只能露出那张有粉色舌头的嘴,然后把两只前蹄在空中画出一个圈,然后又是一个圈。

他突然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他低下头,用自己不锋利的牙咬开了那个小东西的颈子。那只是一只他随便捡到的小动物,可阿葬才是和他朝夕相处的会生老和病死的同类。他那么强大,阿葬也是,这小东西又怎么可以和他们一起活?

把它吃了,世界不是这样吗?把它吃了,只要阿葬活下去就好了。

他把白色的绒毛红色的肉全都塞进了阿葬满是裂缝的嘴里,他的动作很快,很鲁莽,他只想看阿葬立刻好起来。他喘息,看阿葬的脸开始变得红润,胸膛的起伏也更加明显,他心里的什么东西也好像一下子给填满了一般。

阿葬活下来了呢,他想,阿葬会活得很久很久的。

他望向自己的手,失血让他的眼睛开始模糊。他的头发是有点邪恶的白,手腕血迹模糊,分不清是他还是它。


后记:额,不知道说什么了!喜欢小首领!


评论 ( 4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